close

鳥昨天隨便在奇摩知識亂找

看到這一篇  解決了我多年來的困惑

豁然開朗  原來我一直受害於物理性蕁麻疹



可是 奇摩知識給的辦法 都是去找出過敏原

沒有給物理性蕁麻疹苦主的一些小撇步



我說的症狀當然不是天天發生

可是偶爾幾次也讓人不很舒服



物理性蕁麻疹也才幾種發病原因

我中標有九成   比猜題率還好

可是我搞不清楚  我是急性還是慢性耶  糟!





蕁麻疹是一種隨著搔癢而來,在健康的皮膚上突然出現發紅的丘疹,

發病後數分鐘到數小時,即消失的無影無蹤。蕁麻疹發病後,

數天或一個月內即平息者,稱為急性蕁麻疹

超過這個期限的,就是慢性蕁麻疹。


引起尋麻疹的原因很多,下列分出六個比較常見的原因:


飲食性蕁麻疹:有些人吃了某種食物後,就會引起蕁麻疹。

例如食用鯖魚這種魚腥味較重的魚類食物,或是章魚、螃蟹及貝類等,

都會引起蕁麻疹;有些體質比較特別的人,

甚至食用雞蛋、牛肉、豬肉,也會引起蕁麻疹。

我似乎有因為螃蟹而引起過~ 


物理性刺激引起的蕁麻疹:

當皮膚受到各種物理的刺激時,也容易引起蕁麻疹。

但是 這才是我最常遇到的狀況!!!


機械蕁麻疹

      皮帶、襪子的鬆緊度,使皮膚受到機械性的刺激而引起的蕁麻疹,

      我常常因為襪子在腳踝處 引起小疹子  害我以為都是跳蚤  唉

      

人工蕁麻疹

       如皮膚用手搔癢或被擠壓,症狀就會逐漸擴展,

     是的  我也因為過度扭轉手臂  引起可怕的急性疹



 溫熱蕁麻疹

       溫風、溫水等所引起的蕁麻疹,稱為溫熱蕁麻疹,

       可分為僅在熱作用的局部蕁麻疹,以及全身性的蕁麻疹二種。

      唉唉  常常洗完澡後  腳掌腳踝必發癢  像被蚊子丁咬  

     我那時候又怪起跳蚤了 噗    怎麼感覺我身邊很多跳蚤



冷蕁麻疹

       冷水、寒風所引起的蕁麻疹,稱為冷蕁麻疹,

       可分為寒風、冷水都會引起的蕁麻疹

      難怪 我在醫院洗手的時候 手瘋狂的癢  我還怪醫院髒

      冷風引起的小疹子  也不在少次  有時候夏天涼風小吹

      腳也可以癢的不得了  是不是沒救了   癢也會想兔



心因性蕁麻疹

       情緒過度的緊張、不穩定,也有可能會引起蕁麻疹。

      這個我應該沒有吧 我這麼鎮定的人 哈哈



運動發熱性蕁麻疹

      運動或洗熱水澡後,身體大量流汗時便發作

      雖然鳥非常sporty 可是這件事也困擾我很久  

      從國小開始 我一跑步 就會有類似症狀  百試不爽



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1304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