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城堡的廚房   是中國人和台灣人的天下    
於是 很多人都是在廚房裡相遇 (廚友)   
在那個小小的廚房   我認識了 北大高材生厚魯 (請不要笑他的名字)           
他是個好人   非常會做菜   每次炒菜都炒一大盤   然後放進阿媽的廚櫃裡    

本來以為 厚魯只是個平凡學生到荷蘭讀書   
但是   聽鳥說他的事蹟    馬上起三分敬意    

北大法研所畢業 學分數超越畢業學分一倍    
被教授請來Leiden讀書   祖國盡力栽培   不花一分錢    
讀書超級認真  講話愛用成語   確確實實的大好人       

記得有天他正在大張闊斧的準備佳餚   
我看他身旁堆滿食材   順口問他: 今天要做大餐呀!! (with 假北京口音)  
厚魯兄 : 午餐沒吃呢 現正飢腸轆轆 ...晚餐要好好犒賞肚子才好呢    

有次 鳥跟蟲正在廚房享受番茄炒蛋與義大利麵    
厚魯兄進來就說:好香呀   這是妳做的嗎  (看著鳥公主..)   
鳥:是我朋友做的 (指著我)   
厚魯:哎呀 還以為   三日不見  刮目相看耶    

幾乎每次的對話 厚魯都會落個成語    嚇嚇我們   
本來想跟他來張合照   但我過於崇拜他   於是害羞作罷    

這是我跟厚魯的廚房經典故事.    

話說  住在同一層樓的台灣人  鳥跟他們感情都不好    
有一直沒睡飽的超人   財政部大姐     ....    
大姐會跟我偶爾聊聊   說她對Mei的看法     
Mei 她很會享受生活呀    法國去好幾次耶(誰去好幾次呀?)  也去過很多地方   ...   
我都會跟鳥誠實稟告對話內容      
不過鳥並不覺得這些話是稱讚    反而有種負面的批評意味     

有次跟大姐一起在廚房    
大姐:感覺荷蘭的菜都沒有農藥   都不用洗菜    不像台灣一堆顧忌   
毛蟲:是唷 我到沒這樣覺得    
大姐:可能這是我的偏見吧    
毛蟲:(很敢地說)也許是吧!!     

我就是不信歐洲的蔬菜沒農藥 .    

台灣人第二位    超人 超人的批評我聽了太多    所以也就很少接觸  (耳濡目染)  
直到我要離開的前兩天   超人居然跟我打招呼了   (在非廚房地區)    
這時 賈姬姐就警告我:打完招呼就是聊天囉    
果不其然   雨果最後的晚餐 我跟超人聊開了   (my god)   ....... 

這一段太過於恐怖 總之 就祝超人小姐順利畢業.     

其他 跟哈薩克人 薩戈 德國人  尼爾斯    最多就只是說聲 hi   
如果他們真的想跟我聊天    我需要一個翻譯.      

雨果廚房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看著大同電鍋噗噗噗煮著雞湯   
看著厚魯大哥大火翻炒    聽著大姐炫耀著今天特別香的義大利麵...     

身為一隻過客毛蟲     我就僅僅只是聽著看著    
埋首於蕃茄燉飯與馬鈴薯青豆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