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潤的留學生活 二 廚房就是你家



我知道有些人誤會鳥很闊 有錢東飛飛西飛飛

真相總是很殘酷 其實只是因為我不會煮飯 省很多摳摳

所以我一週去supermarket 花費很少超過10歐

以物價之高的西歐而言 這樣好像是福音

其實也是我只會買蘋果牛奶蛋



而且上面那一句話一點都沒有在謙虛

我真的不會煮飯

幫shinya撥蒜頭 被她說可愛

我在切菜的時候 shinya說我很吃力

因為我拿刀像在拿羽毛球拍

上一次我用瓦斯爐 是弄水煮蛋

do I make myself clear?



上週二一抵達shinya宿舍 就來了一頓盛大的晚餐

我驚訝的下巴掉下來 好歹是個七菜一湯

單純的炒炒小菜雕蟲小技 Shiinya還不看在眼裡

套一句林子名言 一定要有高技術含量

做布丁沒什麼了不起 shinya 一定要弄一個焦糖布丁



我問shinya.. 這樣是常態嗎

shinya突然害羞了起來..

(看來可能真的是常態)哈哈 這也太可愛了

好一個滋潤的留學生活 廚房就是你家真溫馨



回想在leiden那些平日在廚房動刀動槍的親朋好友們

有人這麼費工夫嗎 似乎沒有

即使他們會煮 大家都是迅速解決 簡單樸實

我們一層樓的人數差不多相同

leiden有兩個中型冰箱 大家都很少放滿

shinya有五個中型冰箱 滿坑滿谷沒有誇張

害我有點苦惱 如果shinya來荷蘭玩

我要拿什麼招待她 我們的亞洲餐廳有詭異的荷蘭口味

荷蘭煎餅吃一兩次就差不多了 登登 kebab吃到飽?



如果說週二的第一頓晚餐是盛大

週三在蒙古麻老師家作客

我就直接稱呼他是ambrosia

杭州菜 川菜 好久沒吃辣 邊哭邊吃

甜點是shinya的相思紅豆椰奶 內附愛心薏仁!!

那就是愛呀! 那晚有回到台灣上館子的溫馨



難怪我回leiden被人說面色紅潤

當然啦 在愛丁堡滋補 你們荷蘭人不懂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