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麥回哥倫比亞之後

我的夜生活 就需要更多人來掩護 呵呵

為了張燈結綵成群作對去pub 小聚

照料我的就是 TANU 與 HANS



T印度小妞 與 H荷蘭先生 是一對年輕新婚夫婦

他們的故事很有趣

記得第一次在我的生日聚會時 我才知道 tanu已經結婚

瞠目結舌的我與SHEILLA 哈



TANU 跟 HANS 相差12歲 兩人交往七年

所以 當T小姐19歲的時候 就認識了31歲的H先生

H先生說 當他知道 T才19歲的時候 心中不禁罵了聲X

可是又轉念一想 Why not give it a shot?



認識經過也是一整個DRAMA

我想到TANU的朋友 每個都是 DRAMA QUEEN 果然



H先生到亞洲自助旅遊 第一站到了印度

清晨想喝杯咖啡 無奈店內都客滿 瞥見T小妞一人的座位

便過去共享一桌 兩人一聊就聊了兩個小時

分手時 他們相約明日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H先生在印度旅遊的時候 天天到咖啡店報到

最後他轉往西藏 真的要說分手時 他們交換了 EMAIL



七年的前兩年 他們互通 EMAIL

我那時問 that sounds friendship....

H先生說 他們是天天通信 唷呼 that really means something....



七年的第三年 T小姐到倫敦讀大學

所以第三 第四 第五年 他們兩地奔波

我給你四天假期 你給我四天假期

根據HANS 說法 他們都失去了很多朋友 因為必須為了對方挪出時間

但是從半個地球的email 終於進步到英吉利海峽的相望



第六年 T小姐完成倫敦學業 兩人終於下定決心

想要試試看同居生活 T到了荷蘭

只是T小姐的父親爺爺 也都是 drama queen 絕對不允許同居

Tanu就騙他們 他跟H先生是鄰居 哈 我一整個笑翻

好一個鄰居 一個住二樓 另一個住二樓樓中樓

最後因為家族壓力 第六年 他們終於結婚

(根據荷蘭移民局 很多人想放火燒的IND 規定

異國聯姻必須維持五年以上 婚姻始得承認

外國人才可拿到永久居留權)



第七年 我與他們共度清晨

H先生非常體貼 他做早餐 他整理party完的杯盤狼藉

他接納T小姐瘋狂朋友們 即使T小姐會抱怨H先生的無理朋友們

((之所以共度清晨 因為我住太遠 party 三點才結束

我就是寄居人家 客廳從舞廳頓時成了我客房))





從H&T的故事中 印證了許多我與sheilla的觀點



關於異國戀情 妥協的總是女方 以下是我的範例



J台灣小姐 搬到l美國先生的加州

A台灣小姐 搬到G德國先生的xx

R荷蘭小姐 搬到P英國先生的倫敦

H日本小姐 搬到K美國先生的紐約

M立陶宛小妞搬到H荷蘭先生的鹿特丹

T印度小姐 搬到H荷蘭先生的阿母斯

M澳洲小姐 搬到D德國先生的柏林



當SHEILLA 跟 JOPPE 在一起的時候

S就說J先生不願意搬遷 所以最後

假使他們想要真的生活在一起 就是S必須遠離家鄉

並不是每個女孩都必須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並不是每個女孩都想要輕鬆拿到歐盟簽證 美國綠卡

以上我認識的這些人 他們真的都是犧牲與妥協



立陶宛小妞是我一直放在心上最血淋淋的例子

MILDA個性相當要強 (so is Tanu...)

她當初一直拒絕搬到荷蘭

她的性格作家老爸也很堅持 不能搬 何必搬

but.. at the end, Milda compromised..

她用一句話說服自己 take a risk!



但是 Milda 還在為此奮戰

在荷蘭 她即使拿到永久居留 認同還是外國人

夫婦回到立陶宛 也對她先生不公平

這樣就變成她先生是外國人



於是 m堅信第三國理論

選擇一個介於 立陶宛與荷蘭的國家 這樣兩人回家都一樣遠 公平

這樣兩人都必須學第三國語言 這樣兩人都是外國人 公平

她還在努力說服她先生 (Tanu亦是) 不可能一輩子都待在這裡



我看著sheilla 她在新加坡有相當好的工作巴望著她

在這裡即使也有工作offer 但總比不上星馬的好

她無法說服J跟著她走 她也無法說服自己留在這裡只為了男人

我偷偷透露s的狀況給Tanu 我的同學們都互相不熟稔

(我熱愛當牆頭草 噗 milda 跟tanu 兩人互看不順眼

但兩人都是我的好好好朋友 有時候聽m對我抱怨 t很奇怪

在t那邊也會聽到同樣的話 我常覺得 他們應該會變成馬吉才對 哈)

Tanu毅然決然的說 回去吧 不要犧牲自己的事業與青春

在這裡 等待不確定的未知 實在太冒險



這是一個過來人給新戀情的建議 就是結束它

只是 這件事 我和TANU 絕對不會跟sheilla 說



我想到鳥爸說的 (鳥爸竟然拿股市比喻我的人生 好一個菜籃族)

不同分析師會有不同解讀 青椒蘿蔔各有各的愛 活的開心就好



W-O-M-E-N

That's life... chocolate and cherry are unknown items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781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