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喜歡吃雞蛋糕   



雞蛋糕的口感 首先注重 熱度  

絕對不能冷掉了再吃    這樣就喪失了Q度    

從模型到紙袋到口腔的第一個雞蛋糕   不能超過三十秒    

也就是說 一包20元的六個雞蛋糕    你必須花三分鐘內喀光 



此外    好吃的雞蛋糕 必須讓你吃完一包都不覺得口渴難耐  

好的麵粉調配比例    會讓熱呼呼的雞蛋糕有種易吞食的滑感  



再來 我們注重甜度   

在打好的麵粉裡有多少糖分 決定了雞蛋糕的基本口味   

當然我不懂要如何打好麵粉或加幾匙糖 

但是我吃過只有麵粉味道的雞蛋糕 (噁)      



接下來   我們來談談形狀   (或許有人很在意雞蛋糕的形狀)     

目前 市面上主要有四種造型     卡通人物    梅花    橢圓   動物      

根據我本人經驗   卡通人物通常一份賣30元     而且多為包裝好了  

可能是卡通人物需要花較久的時間作   所以老闆通常事先準備   

但是如此這般   就破壞了第一個原則: 熱度   



在新竹吃過梅花造型   (可見新竹有多愛國)  

有點鬆鬆的    可能是老闆竭盡心力模仿吃花的口感

雖然熱度甜度都在標準值以上    但是喪失: Q度 (可惜呀) 

 

小的我  最喜歡橢圓和動物形狀

原因一  大小剛好適合一口塞進嘴裡

原因二  吃掉動物或拿著手槍好玩唄 

原因三  原始形狀最能保持原始味道   



當然   一包好吃又營養的雞蛋糕

背後一定要有一雙能控制火侯的老手    

隨時翻面隨時掌握最佳出爐時間       

 

當然 作為一包令人還想再吃的雞蛋糕   

會讓你想到    城門城門雞蛋糕 的童謠      

幻想拿著雞蛋手槍   假裝三十六把刀  騎著白馬

踏著kero的老梗   走進城門滑一跤  (笑點??)  



當然  正如現在的我一般    

你也有權利懷念一包好吃的雞蛋糕  

而上來PO一篇   想念一包好吃的雞蛋糕一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