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恭喜大家新年快樂



第一次人在國外過新年 老實說 沒什麼感覺耶

我的年夜飯 是味道令人狐疑的義大利方塊餃



大年初一 我從義大利飛回荷蘭

在機場就一直傳新年簡訊給不知道中國新年的朋友們



大年初二 穿上小紅 迎接喜氣洋洋的豬年

開始當發卡小天使





深深覺得我背負著傳達文化的使命 宣傳Lunar new year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說LUNAR NEW YEAR呢

(instead of Chinese new year)

其實這是cnn的用法 因為 過農曆新年就是根據陰曆 月亮律法

而且 幾乎整個亞洲(華人圈)都有過農曆新年的習慣

所以 cnn就說是 亞洲新年 LUNAR NEW YEAR



感謝柯姊姊帶來精美別緻賀卡 送人送的超級有面子

打開都是聲聲驚呼 啊哈 雖然我裡面寫的句子全都一樣

而且我還擔心我有沒有朋友是回教徒 always be careful!



不過 我功課漏了一項

我朋友都會有三題經典問題

問題一 今年是什麼年 <<豬年呀>>

問題二 那我1984年生的 是什麼年 <<鼠年囉>>

問題三 那屬鼠是什麼樣的個性



第三個問題讓我無言 因為我沒有研究屬鼠的人怎樣耶

老實說 我也沒研究屬雞屬狗的人

結論一 要賣中藥前 麻煩材料準備夠 啾



我傳給很多朋友新年簡訊 最讓我驚喜的~

某位老兄立刻在三分鐘內回傳恭喜發財 (well..英文版恭喜發財)

he is really into Chinese culture!!

這瞬間讓我對他的敬意又提高了一層



Virgin radio 也在今天不斷問大家 豬年要怎麼過

噗 還真是可愛

cnn則有一個投票 你覺得今年豬年會是好年嗎 我笑了...

很多人都說今年是金豬年 cnn針對這去問兩三位算命師

其中一位小帥哥fortune teller說 今年只是又一個豬年罷了

中肯!! 我想起後窗的對話

grace kelly 對 james steward說 多好一個星期四呀

james steward 回 又一個週四? 日曆裡有數不盡的週四



哈哈 這就當我送給大家的新年祝福吧

日曆裡有數不盡的週四 我們有數不盡的豬年

所以 每一年都很特別 Carpe di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