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滋潤的留學生活 三 愛丁丁



我一直覺得生活在荷蘭很方便 雖然沒有7-11

但是抓住商店營業時間 就不會多困擾

生活就是這樣 習慣就好了

諸如 週日就不要出門 店不開

過了晚上七點 也不要去購物 免得自討沒趣

深深記取的教訓 我跟老麥衝到超市

店員正好開始關門收東西



可是我被shinya笑了!!

在安排蘇格蘭行程的時候 我有刻意避開週日

shinya 笑, 我們週日店也會開唷

後來shinya就不只是笑了 是一整個炫耀

TESCO 開到晚上十一點是吧

哎唷 要生活正常 十一點就該睡了 不要出門了



edinburgh 蘇格蘭首都 生活機能相當方便

也有都市的典雅 大學城的氣質 還有相當熟悉的強風

在荷蘭常常覺得風大 也常因為風大喉嚨痛

到了愛丁堡 發現 風不只是大 還相當有趣

因為荷蘭是低地 所以 強風只會吹上半身

愛丁堡高低起伏 風分橫隔膜以上以下

橫隔膜以上強風 那陣仗還可以應付

橫隔膜以下強風 鳥我第一次感受 是那麼有點害羞

一直亂竄我腳 大亂陣腳 這成語就是這樣來的



我也愛死了愛丁堡高低起伏的地形

(當然比里斯本友善多了 里斯本的"磁磚"地面太刺激)

從火車站一出來 就是一個上坡 喔 我懷念的高低起伏

在蘇格蘭的一週 每次走上坡都笑咪咪

最後一天 shinya帶我在Arthur's seat 附近晃晃

((www.scotland-flavour.co.uk/arthurs-seat-crags.html))



其實歐洲的市中心規模都不大

所以一想像這麼漂亮的一座小山就在附近

誰會不愛愛丁堡?

我想起shinya教授說的

即使移居蘇格蘭多年 還是會常常驚訝驚嘆..

我想shinya以後一定很有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