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丁堡的時候 地主訢雅就是我的福星

只要跟她出遊 天氣就會好的不得了 太陽公公也相當賞臉



中間我自己去了 INVERNESS一趟(謝謝訢雅幫我買票)

為了看尼斯湖與水怪 我果然被雨打得很慘

中國古老智慧就有說過 水怪最會在湖上興風作怪

相簿上的好天氣都是五分鐘的假象



Inverness

INVER 是河口之意 NESS 就是尼斯(湖)

由字義研判小鎮是從尼斯湖的尼斯河河畔發展

也是高地(highland)的中心都市

城鎮的規模不大 尼斯河貫穿城鎮分東西方

河上的沙洲通稱尼斯島 有許多swing bridge連結

遊尼斯湖時認識一位美國大叔 他說尼斯島很像Colorado

我沒去過Colorado 但是我看過鱷魚

因此客觀公正的說 尼斯島 某一個角度像鱷魚



Inverness有許多民宿街 (B&B及hostel)

收留我的大姐是MACDONALD家族

她說MACDONALD是蘇格蘭的大姓 十七世紀被大加殺害

老實說 我對蘇格蘭口音還不太熟悉

好心的美國大叔說他可以聽懂三分之一 猜三分之一

所以在他的幫助下 我終於拼湊出阿蘇與阿英的血淚交戰



INVERNESS有許多半毀城堡 都是殘酷殺戮的戰場遺跡

最慘的是在十八世紀的culloden 這場決戰 一小時內高地軍隊便全軍覆沒

從此英格蘭便禁止許多蘇格蘭的風俗 連蘇格蘭的方格(TARTAN)也禁了

原始的方格因為被禁太久 所以部份沒有流傳下來

現在的蘇格蘭方格大多是重新設計或在十九世紀復原的



大家對尼斯湖的印象 第一個就是水怪

但聽過嚮導跟MACDONALD大姐的故事後

我深深懷疑尼斯湖有掛羊頭賣狗肉的嫌疑



以水怪傳說吸引好奇無知的遊客前來

而沿途不斷播放哀怨苦命的蘇格蘭奮鬥史與催淚風笛樂

行船風景也是慘烈戰事下的半毀城堡

配合湖上風雨交加 我們最後都沒有看到nessie (水怪小名)

但是善良純真如我的觀光客對阿蘇就是一面倒的支持



這種宣傳手法也是聰明極致 以水妖之名行反抗之實

還好我這一段用中文寫 我實在不想惹怒強悍的阿蘇



水怪知人心 我一下船便做了個小實驗

我打電話給毛蟲和我姐 說我看到水怪了

毛蟲是一股腦的不相信 堅決的說騙人騙人

我想他沒上當的原因是因為被我騙太多次了 可憐的孩子

鳥姐一開始也是很堅決的說 不相信

但是在我指證歷歷下 她突然說了一句 真的嗎

鳥姐真的好可愛!! 看來她還是很相信我的



從INVERNESS回到edinburgh 要坐四小時火車

沿途看見許多黑頭羊 讓我想起新疆的黑面羊

只是蘇格蘭的黑頭羊 鼻子(或嘴巴)是白色的

阿蘇養羊可以早上八點天就被放出來吃草

到了晚上十點天還沒黑 還在野地奔跑

野餐可以超過十二小時 當高緯度的羊好幸福



哈 沒想到這是讀完驍勇善鬥的蘇格蘭故事後 我下的苟安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