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一個會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學校     

但是其實 我沒有特別驕傲或是覺得我很厲害   



如果有所謂興奮的感覺    那也只有看到名字的那一瞬間     



從考研究所到至今   ptt 研究所版 是我每天必看的功課之ㄧ 



看見同身為同一領域PO文     我突然覺得很悲哀   



戰文 討論哪一個學校比較好   討論哪一校師資優良 課程較為齊全    



我知道 每個人都有所謂的既定成見    我也不例外   

當我得知考上台北的學校時 我就把成功湖的小橋給放下了    

見成功湖一大堆的重榜生 和不到一半的報到率    成見是顯而易見的 

但是 我的成見 是建基在我的目標之前   

本來就打算唸北部的學校   僅此而已.   



ptt 的中文所戰文   不外乎    

台大暗黑   政師如何選擇   哪一位教授才是某領域的第一把交椅   

除了台政師以外的學校  還有哪一間中文所較好   等...   



這些戰文 有公平有偏見還有我無法忍受的淺見和勢利    



1. K小姐:師大國文什麼時候淪落到跟清大中文比了   



2. 某大  :中文當然念台政師    (OS :幾百年前的迂腐想法??)  



3. 某大  :讀中文幹麻留美?   留學很了不起嗎?   



如果 這些人是十年後中文學界的柢柱   我覺得無限悲哀    



你們的世界怎麼就這麼小?   看不見台灣以外的東西了嗎?   



K小姐的言論  讓我覺得 : 師大就這麼了不起嗎?   所有選擇就是 師大 師大 師大...   



"淪落" 這個詞 真是讓我火冒三丈   妳真接觸過清大中文所的師資課程和研究了嗎? 



試問 妳有什麼資格批評清大中文遠遠比不上師大?  

           妳有走過那個斜坡上的人社院了嗎?  

           妳有看過人社圖書館滿滿的簡體字書籍了嗎?   



如果你沒有 妳沒有暸解清大中文所的優勢 那請你不要無的放矢 隨意批評 



今年 我也是以一個外來軍入侵實力堅強的內部勢力    

聽見同個考場的考生說起:阿~~~期中考題目...  還是一樣不會    

Fine 我沒有優勢   連隔岸觀火都沒有    但是 我還是擠進了那個窄門 憑著努力 .  



我非常不喜歡K小姐 對於同身為中文人的我而言   我感到羞愧 (碼小酒??)  



我一直沒有忘記 在那堂激動的哲學課中 我對於自己的期許.  



中文人的抱負??   很想請問某大:中文只限於台灣而已嗎?  

國際漢學的發展   用西方的眼光研究東方的經典   摩擦出另一種火花   

喝過洋墨水的漢學 有這麼令你輕視嗎?  

還是 你是因為政大哲學史考了英文讓你憤恨不平?   



中文要踏上國際 就必須開始了解洋漢學.    





寫到目前  我覺得    這篇文章應該要PO到 PTT  讓所有中文人思考一下

我們想要的"中文研究"到底是什麼? 

我們要讓"中文精典"的未來抱持怎樣的胸襟和發展

我們這一代如何在未來的10年20年   教給下一代我們所擁有的思維



學校名稱只是個頭銜 腦袋裡的東西並不會因為你不是台政師而遜色  

研究所也沒有所謂好壞 有的只是適不適合你   

你的興趣你想研究的方向 那一個學校可以符合你 那就是NO1  



以上 中文蟲的有感一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