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就是 司馬庫斯

人稱黑色部落



我想 也許是因為跟隨古道登山協會

張會長的腳步  所以..

一路上我們多增了理性與討論

少了點浪漫的衝擊或憧憬



古道登山協會的張會長

講了很多內部的辛酸

無論是開發的矛盾

或是族人的困境



一語道破 我們一進入司庫的問題

這裡 不算很有泰雅特色

因為他們仍然在摸索

這裡 還不算太商業

可是是還不懂如何向商業靠攏

抑或是 傳統觀念正被環境改變所衝擊



走過司庫  只能說是矛盾

族人的勞力流失中   而建設少了文化的底蘊

如果你浪漫的認為 門牌/路標 都是泰雅文化的展現

我承認 的確是 但是這只是表面   除此之外呢??

迎合平地人的建築  略帶童真的雕塑   我只想問 然後呢???

請大聲說出你們的必要 



就像是 新x登山協會 竟然在寂靜的夜大辣辣的唱著卡拉ok

一個有文化尊嚴的地方不應如此被蹧蹋



我相信.. 司馬庫斯是有其文化深厚度的

 她的故事應該被宣揚   而不是只在重山峻嶺中 成為浪漫而淺薄的想法



我希望.. 未來的她不只是神木的配角而已

不只是自然界的感動 不只是少了點的遺憾



而是當人們來到這裡 會發現  他看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