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 summer. 西台灣

高雄-台南-嘉義-阿里山-新營-南投-台中-大甲-台北

高中畢業那一年 我們就搭火車走過西半部台灣

雖然只是蜻蜓點水 雖然無緣看到阿里山日出

可是 這留下了眾多浮筆 我們總是說 未完待續

------------------------------------------

上了大學 交通一樣不方便

只零星的走過台中/彰化/新竹/內灣/台北 等等

想遠走的心不斷跳動



2003 summer. 東台灣

新竹-台北九份--基隆-花蓮-台東-太麻里-高雄

長達2個禮拜的自助旅行 我們共同計畫了很久

也為此通宵達旦 甚至吵架過無數次

回想 還算稚嫩的自助旅行者 真是有趣

我早起晚睡 你早睡晚起 每次你一醒來 我就報告今天的好行程

你都有被嚇醒的感覺 說:你怎麼功課作的這麼多

現在回想 當初的功課還是作少了

哪像現在 出去玩的計畫都非常DETAILED 簡直是個企劃

沒關係 經驗吧

-------------------------------------------

就這樣 我們就進入大二了

大二有了小50代步 簡直把小50當100 當125在用

它可是我們的好馬兒 好到把它寄回高雄他才出狀況

為娘的真是對不起我的小50呀 讓它辛苦無怨尤的付出



2003 fall. 南投 中興新村

為陳昇 我們與小50遠征中興新村 特地在南投附近繞了一圈

遍嘗南投美食 好親切又寧靜的一個地方

南投 應該好好待久一點

我想念那天與陳昇的夜 太特別

(好吧 雖然半夜騎車回家的感覺有點可怕 現在回想膽子真是無敵大)



2004 winter. 豐原后里泰安

一看就知道是去採了草莓 虫說從來沒有吃過草莓

那可是我們家的過年家族活動呢 於是 抓著虫往山線出發

在泰安停駐 草莓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主人也不太理我們

窮大學生只採了一盒 但是肚子裡應該有10盒左右 哈哈

還有黃金小番茄在旁 感覺回到過年的家族活動

但是帶著虫 這個都市俗 看到油菜花一直尖叫 還問我那是什麼



2004 spring. 南投 九族 日月潭

這一次是虫陪鳥去齋長研習 虫可是個幹部呢 哈哈

住在日月潭 可惜無緣好好遊一下明潭

也只能在廣闊的暨南大學遠眺雪白覆頂的合歡山

最後在九族賞櫻花 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以前小時後覺得很大很刺激的 現在都變很小(金礦山)

以前小時後會很敢衝去玩的 現在都怯弱不已(360度旋轉)

帥哥研究所學長還說.. 玩過夏威夷海浪的才是男人

我大笑.. 畢竟那是我們小時後必玩的 怎麼現在變的這麼膽小

-----------------------------------------------------

齋長研習的合桌菜都很優 慶幸鳥去過3次 跟大人出去就是值回票價啦啦

不用作行前功課 不用花自己的錢 待遇又很棒 哈



2004 spring. 平溪支線 深坑 鶯歌 老台北城

平溪支線對我的印象不算深刻 大概是我們走了很久吧

小小的山城 商業化的vulgarization 我不想多說什麼

到是在深坑 小小的深坑街 沒想到後來還會跟 柯爸媽一起去一次

跟爸媽在一起玩深坑 果然可以買很多 哈!

鶯歌 除了玩陶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去看鶯歌石

一股作氣爬上山 虫問我旁邊的大石壁 是不是鶯歌石

我還說不是吧 怎麼可能 後來爬到上頭 才發現...

那是鶯歌石的翅膀 嚇到有點想哭 只想到一句話

-- 阿鸚愛說笑

其實鳥之所以很想爬鶯歌石 是因為那是我從小最怕的故事之一

我很怕哪一天我一碰到鶯歌石 它就從石頭裡復活...

毛虫看到巨大 鮮明的鶯歌石後也不得不承認

他真的還很像一隻鳥 而且令人害怕 哈哈



2004 spring. 清靜農場

不得不承認 對清靜農場的印象不大

可能是人太多 也可能是我不喜歡

只單存希望 羊咩咩很開心活著



2004 spring. 谷關

這一次是鳥的20歲生日 所以我們坐車到谷關泡溫泉

住在神木谷大飯店 一直享受泡湯的舒適

爬山與泡湯 享受風景 (享受一顆小香菇80圓的滷味 哭..)

走了無數次的谷關橋 拍了無數張的中橫路口

沒想到7月風災過後 一切都變了

看著新聞上 似曾相識的神木谷 心中只有祈禱



2004 spring. 1大甲 2海線

第一次當然是去看大甲媽回鑾 這是我的家鄉

帶毛虫去品嘗美食 除了前面的水煎包 還有奶油酥餅 小林煎餅

毛虫很喜歡這個無敵熱鬧的小鄉鎮 呵呵 我也與有榮焉

第二次是走海線去清水

高美溼地一棵樹 當我執意要虫去照那棵悽美的樹時

落單的鳥就被怪老頭搭訕了 怪淑淑真的很熱心 熱心到要帶我們東奔西跑

不過 真的還是不喜歡 所以我們開溜囉~~~

高美溼地頗美 值得走走

清水還有最有名的王塔米糕 清水休息區

話說我們騎車上清水休息區還幾經波折 冒著快沒油以及天黑的危險

放手一賭找路上去 感謝大家 在奇怪的路上騎上了清水休息區

(雖然最後沒待到15分鐘就逃跑離開 哈哈 因為鳥好像看到親戚 溜~~~)



2004 spring-summer 澎湖

澎湖 太美 需要毛虫寫手來做專題

畢竟鳥只是一個文字女工罷了 呵呵



2004 pre-summer三義 勝興

去年的桐花季是今年的大勝的預備

那時候的旅客還不多 再山上騎著小50隨意來去

油桐很白 五月雪 恰如其名

勝興反而比較商業化 勝興老車站 just passby

而龍騰斷橋給我的震撼 between epic and folklore

btw 三義是很多大車的山城 所以騎車請小心



2004 summer 金門

金門的美 和澎湖很不一樣 我深深迷戀著這兩島

一樣 歡迎我們的毛虫高手來做專題



2004 summer 大溪 三峽

大溪老街走透透 發現很小地方小景點很有趣

例如 在公園的台灣湖上面橫跨著一座小橋 那座橋叫澤東橋 唷呼~~

日本建築+道地豆干豆花 很棒

三峽 當然是去看三峽祖師爺廟 第一眼就很夠

李梅樹先生 的企圖與細緻 很令人感動

可惜三峽老街有落寞的下坡 不然 我很喜歡它的氣氛

---------------------------------------------------

以上行程都是我們與小50一起建立的 請大家讚嘆一下我的小50

他真的太強了 我懷疑他其實也可以騎上合歡山



2004 winter 溪頭杉林溪

寒冷的聖誕節 在溪頭度過溫暖的假期

小時後去過溪頭 可是沒走完過..

長大了 覺得大學橋/竹盧都變小囉 連溪頭也輕易走完

杉林溪 溪頭 幾乎每一個我們都開拔過

台灣的山很美 只是......

BTW 這次是小100帶我們上山的唷 它很棒 也請大家鼓掌



2005 winter 白河 關仔嶺 曾文水庫

我齋長任內最後一次齋長研習 到了台南

一切都好 這是為我兩年的齋長生活化下美好句點

我真的知道我做的很好 哈哈





我們的旅程會一直是...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