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忙的事情    謝謝鳥的幫忙   

沒有鳥真不知我的資料何時會生出來  (應該說鳥很技巧的要我限時完成)  哈



要寄出去了    我很平常心.   



在這一段時間裡 我頗有感觸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學校閉俗 還是老師本身的師承 

總覺得要出國讀書是孤軍奮戰 老師的角色並沒有幫助我太多

從一開始的研究計畫撰寫   彩娥老師應該壓根沒聽過LEIDEN這所學校   (只提到英國法國) 

顏老師一直都很支持 只是他無從幫忙...  

他覺得出國念漢學對於學術研究貢獻不大  若是開個眼界 到是不錯  (根本沒聽過LEIDEN) 

而見多視廣的系主任  對於LEIDEN終於有反應了 

他覺得可以去試試看 不錯的選擇!!     



哈 看來清大的知己比較多.   

畢竟鳥對她的老師們說出"LEIDEN漢學院"  大家無不豎起大拇指



不知道是我們教授深愛台灣的中文學術界 還是我沒問到對國外漢學真正了解的教授 ? 



若大學可以重來 我想彰化師大的任何一個學系並不會在我的志願裡. 

原因如下:

1. 居然沒有英文獎狀? 根本就是斷學生證明有多優秀的證據

2. 沒有西式信封.  沒有完全英文地址的信封.  不知道英文有多強勢嗎? 

    不知道學生申請國外大學需要英文的資料嗎?  

3. 感覺教育圈就是小 除非有自覺 不然就當個平凡的老師吧!   



我不知道五年後 學校是否仍是如此?  



難怪台灣不會進步 難怪出國念漢學會被大家瞧不起  難怪中文系的成績比不上外文系...   



呼~~~抒發一下最近壓力的來源     感覺很鳥 但是我想要飛上青天

故.... 

                                                             會繼續寫飲食文學的蟲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