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誇大英檢標準 LTTC語測中心遭重罰百萬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東森新聞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廣 告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本投票題目由TVBS提供)



請問您贊不贊成廢除死刑?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在政府帶頭要求公務員日後升遷需以全民英檢(新聞、網站)程度為考核標準,也讓報考英檢幾乎成為全民運動。



不過,公平會發現專門辦理全民英檢的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居然誇大英檢標準,將程度只相當於托福90分的英檢初級成績灌水成173分,誤導民眾,因此於10日裁定其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並重罰新台幣100萬元。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位於辛亥路台灣大學校總區內,成立於民國40年,多年來一直是許多民眾學習英文、日文、法文、德文與西班牙文....等等語言的重要訓練中心,目前由台大校長李嗣涔兼任董事長,也接受教育部(新聞、網站)委託辦理英語能力檢定。



從民國89年以來,台灣已有174萬人次報考全民英檢,而這個語言學習市場,也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帶來每年約5億多元的營業額,其中市佔率7成的英語檢定部分就佔了3億多元。



公平會表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於93年9月30日在網站上公布坊間各種英文測驗成績比較表,包括全民英檢、托福、多益測驗等7種,並表示通過全民英檢初級(新聞、網站)程度,就相當於托福測驗173分、多益測驗650分。



然而,根據行政院8月底公布的對照標準,相同的英檢初級測驗實際上只相當於托福90分,如果以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的認定標準,就算更高一級的檢定,也只相當於多益550分或托福137分。



公平會表示,托福成績173分就已經符合教育部「公費留考」的資格,而如果通過「初級」就可相當於這個成績,顯然不合理,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明顯有誇大灌水之實,嚴重誤導民眾。



公平會表示,語測中心挾其市場相對優勢地位及交易相對人對資訊掌握的弱勢,在缺乏客觀認定標準下,提供比較標準有爭議的英檢測驗成績對照表,扭曲交易相對人對英檢類別的選擇,已經違反公平法第24條規定,因此決定重罰100萬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