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非常喜歡辦桌   充滿一種難以言喻的氛圍   





話說 從高中開始 學甲過年會辦桌    作為一家團聚的年夜飯    

(很可惜 上大學後就消失了)



因為台南鄉親對於辦桌很有一套     尤其佳里有個有名的辦桌集團   



所以 我開始吃起辦桌    



不過 那時候 只是對於"辦桌"很有興趣 但沒有到喜愛的程度     



喜愛 應該從KO家說起   



大學時代 我吃過KO家兩ㄊㄨㄚ    當然 付出勞力然後吃的更多   



(那是我第一次的辦桌勞動服務)     



不過 印象中還有KO把把一直說  "蛋蛋吃呀   蛋蛋吃呀"     



總覺得那一桌都是我吃的 (哈)



還有KO裊裊的"不要 不要 我不要吃" .....      所以 其實我是吃兩人份    



KO家是個啟蒙   讓我知道 "辦桌就是要盡量吃 才對得起主人"



然而 印象中 要把辦桌的菜全部清光 是個困難    (總會有幾個地雷)   



不過 也是可以成真的    



大學最後一次參加辦桌 是花家搬新家    



花把把媽媽笑得非常開心     因為他們看見了秒殺集團出沒     超級捧場  



也是吃最開心的一次辦桌 (感謝花家)   





今天 參加了鄰居兒子的婚禮    我也是秉持KO家精神 很努力的吃  



吃到 隔壁的阿姨都說   "帶你出來吃 真有面子"    (感謝)  



畢竟 我覺得辦桌吃的是氣氛 大家都吃開心 也就開心啦    





總之 我很喜歡辦桌   真希望身邊的哥哥姐姐早日成家   (喔 可能還要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