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教慾 BAD EDUCATION





故事發生在西班牙一個小鎮的教會學校裡,飾演擁有天籟之聲的小男生伊納修

(Ignacio)愛上了他的同窗好友安利奎(Enrique),但是有戀童癖的馬諾羅神父

(丹尼爾吉曼奈茲卡丘 飾)卻愛上了伊納修的美聲,進而性侵害他!馬諾羅神父拆散了

他們並且勒令安利奎馬上休學!兩人深刻的「情誼」,因此長埋心中,揮之不去…。



20年後成為導演的安利奎(費雷馬提涅茲 飾)有一天突然遇到自稱是伊納修

(蓋爾賈西亞貝納 飾)的男子,並且交付給他一部以他們小時候的故事為基礎的劇本,

劇本涉及了教會生活、牧師對男童的性幻想、男童之間情感的壓抑、煩惱以及人格扭曲等等,

安利奎覺得劇本十分精采,相當適合搬上大螢幕。



但是安利奎覺得伊納修變得十分奇怪,他決定深入調查這件事。電影開拍後他與伊納修

維持著性關係,但是有天自稱是馬諾羅神父的男子貝倫格(路易士霍馬 飾)找上安利奎,

告訴他整件事情的始末…。



原來伊納修不但在3年前去世了,那名自稱是伊納休的奇怪男子更是一個謎樣的人物!?

童年禁忌的初戀、神父變態的戀童癖、以及同性之間的情慾糾纏,交織成一段愛恨情仇的

禁忌電影!



====================================================================



又到了G片時間 想必鳥已經開始花枝亂顫了...



阿莫多瓦總是向著禁忌 其實我倒是覺得這些題材在我們眼中其實也沒這樣前衛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新題材 其實在本片中也沒有突出

神父戀童 同性戀 變裝皇后 ....

老實說 這些題材的電影我都接觸過



但是 阿莫多瓦就是阿莫多瓦

可以把普通的事物轉化為自己的功力 又衝著半自傳式電影 更吸引人



劇中劇手法看似混亂 其實很好理解

我想這就是本部電影不俗的地方



查了些資料 才發現原來他的靈感來自於【慾望法則】(變性人卡門的故事)

(哈哈 搞的現在很想看慾望法則...)

在摩拖車日記英勇少年格瓦拉 在壞教育一次扮演三種性格 也是一大突破

我想 西班牙的梁朝偉 果真名不虛傳

(畢竟我看過梁朝偉早期的電影---行運超人 發現他的戲路還真廣 哈哈)



帥哥演G片 真是大飽眼福 --- 這是我最後的結論



色瞇瞇蟲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