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8.29



這是個一葉知秋的故事

英文有個片語叫做 起床起錯了邊

代表一整天做事都不順



我今天可是起床對了邊 一整個大出運

以前問過德國人跟荷蘭人 信不信鬼

他們可是一股腦的說不信

到了荷蘭 本來應該更加信仰科學與理性

但是 在這個人治的社會 噗

鳥鳥我變的更加迷信 啾啾



漸漸發現 在這裡很需要運氣

早說這裡是個人治的社會 沒有依定的規則

所以 當一家銀行說你不能開戶 你再去另一家

結果又是迥然不同

你可以抱怨 或者微笑以待



昨天一大早下著大雨 但是鳥鳥還是必須出門辦事

淋了一身濕 啾 一件事也沒辦成

可是 我已經學會微笑以待



今天大晴天 鳥鳥一出樓梯就收到銀行金融卡

一葉知秋 接下來的事情都很順利完成

麻煩的博物館卡退費 街上巧遇台灣朋友

二手店購物 幸運找到便宜的檯燈與穿衣鏡



話說 檯燈拿回宿舍試的時候

在廚房會亮 在房間不會亮 所以又立刻回二手店詢問

基本上 檯燈是好的 我以為廚房與房間用的電是不一樣的

但是 荷蘭老伯一直解釋 兩者的電是一樣的

大家都迷糊了起來 我只好大概有個結論想說再去電器行問問

在停車場有另一個荷蘭老伯好心詢問我是否了解

最後就表示願意跟我回宿舍一探究竟



啾啾 鳥鳥老實說有嚇一跳

可是可是 想說他是很瘦小的老伯 要幹架應該贏不了我

再來 我宿舍隔音設備很差 如果我大叫 德國瑞士哈薩克大漢都會出來

也許 老伯看起來很和善 很誠心想幫一個外地人的忙吧

所以 鳥鳥就帶著未婚老伯伯一起回宿舍了



嗚 很烏龍

其實 燈本來都會亮 只是燈不穩定

所以開了要搖一下等他才會亮

我太心急了 才以為插頭有問題

對老伯也很抱歉 讓他跟著我跑這一趟

不過 老伯的熱心也給我對荷蘭人的冷漠說法有了反証



我遇到的荷蘭老伯 一起吃過晚餐的荷蘭家庭

目前都是給我很溫馨的荷蘭印象

謝謝老天 我今天運氣很好

一回家雨才開始下 要電梯有電梯 事情迎刃而解

謝謝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