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個就是 Utrecht Central Museum

現展示 THIS IS AMERICAN  THIS IS AMERICAN

很有趣 從歐洲人的眼睛看美國人

再從歐洲人的眼睛看美國人看回歐洲人



再Utrecht Central Museum旁邊 有一個小小的館

是MIFFY博物館 一進門就是個黃金MIFFY

我剛來荷蘭的時候 也很訝異發現一堆MIFFY

可見 Dutch is so proud of MIFFY haha

我一定一定要鄭重幫荷蘭人澄清

MIFFY 是荷蘭人畫出來的 絕對不是日本人



不過 日本人真的很愛參觀這個館

大概MIFFY 跟KITTY 太類似了

很多設施都用日語寫 館員的日語也是個流利

我不得不說 荷蘭人是天生的語言專家

他們對敎外來語是很有自己一套系統的



Josha就在我身邊偷說 他覺得MIFFY紅的很沒道理

用這麼簡單幾筆劃 誰都會嘛 哈哈



Josha 家雖然在Utrecht 但是他從來沒逛過博物館

It makes sense…. 大家都愛往外跑 外面的花比較香

我們在新竹到了要畢業前 才去了玻璃博物館 呵呵



晚餐時間 我們三人便隨 Josha回家

享受我第一次與荷蘭家庭共進晚餐

Josha 的父母是中小學的老師 人很健談也很熱情

他們收養了Josha 也收養了來自非洲的一個小妹妹

看著他們家的互動 很令人感動

也許就是這樣 open minded的教育

所以才有這麼好的Josha 一直幫助我們



鳥鳥漸漸熟西歐洲人的笑點 幽默的方式

還可以敎歐洲人台灣手語 學長也可以講鬼故事 很行嘛

聊到十點多我們才搭晚班車回去



不過呀 荷蘭的火車很會誤點

跟台鐵很像 “本列車在此暫時停靠 請旅客不要下車”

在車上也””順便””認識荷蘭人JUR

他會講一點點點中文 就跟我的日語一樣

不過 他的中文可是跟台灣老師學的耶 超酷的

讓我對台灣很有信心 我還以為華語教學都是大陸人的天下了 噗



看吧 荷蘭人真的很會做生意 它真的很會處理國際情勢 兩邊關係皆良好

國民都會說英語 就是爲了做生意方便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