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 GOUDA   豪達

   (g 請發喉音  

   所以是豪達

   不是拍電影的高達唷)



   那天晚上  就是

   GOUDA by candlelight



 



























  鳥鳥冒著狂風暴雨  到達了豪達這個小鎮

  第一次覺得 原來在荷蘭也可以摩肩擦踵    整個市政廣場上  滿滿都是巨人

  

  但是 混廟會長大的我怎麼會輸呢   好歹  媽祖娘娘也有訓練過我



  左鑽右鑽  終於找到一個好視野

  所謂的 GOUDA by candlelight

  就是在晚上七點  廣場的燈會一一熄滅

  所有的窗戶都擺上蠟燭   包括圖上的大教堂   



  GOUDA 以製作蠟燭及玻璃聞名  hereto



  其實 這張圖並不是當天的景色  這是過了Gouda by Candlelight  後

  教堂會以 彩繪玻璃裝飾  (老實說   我看照片覺得有一點俗豔  哈)

   

這張照片 

才是我當天拍的







































 將近七點走到廣場的時候

 我有點頭皮發麻   因為身邊的人雙雙對對

 耳邊全部是歡欣鼓舞感動萬千的聖誕歌曲

 家家戶戶都已經再大窗戶前點上一排排白蠟燭 

 

 心中鳥毛瘋狂抖!!



 在廣場 看著所有荷蘭人 仰首期待

  我也入境隨俗   眼看七點了

  福音歌曲一首首  燈一一暗下

  眼前的教堂就慢慢點上根根蠟燭

    

  看著荷蘭人大聲合唱  

  是一整個曼妙  而大雨也下的相當曼妙



   很有趣的是  我覺得台灣如果辦類似活動

  一定會 all actions at one go~

   就是 一瞬間燈全暗 然後啪一聲 點燃全部蠟燭  



非常有效率的Hollywood style

但是荷蘭人這樣慢慢來 很有節慶的溫馨



就這樣  仰首過了半小時  其實教堂還是維持原狀

  可是 大家都還沒散開       鳥開始狐疑 難道還有高潮嘛?



鳥按奈不住  便問了身邊荷蘭大姐  what else people are waiting for?

她說  oh~ they are waiting for lignting the Christmas tree...

哈哈  我真的覺得太可愛了



雖然我把聖誕樹照得很像玉米   

可是據市長說 這聖誕樹可是從他們的挪威的姊妹巿贈送過來

荷蘭大姐又說 看完點亮聖誕樹她就要回家了   因為接下來都是福音歌曲

鳥心中不斷os that's it ?   that's it ?   that's it ?    that's it ?   



廣場至少有上千人  就是為了看發光教堂聖誕樹  還有大合唱

really Dutch!  

鳥回程火車上  其實還是想為發光玉米大笑

真的很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