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自己的打擊  

   是從那一天開始



   我們去Antwerpen 

    那一天



   



















很早以前  大家就知道  mei 不會煮飯

只是 教授還不知道



去Antwerpen前一天  週四跟導師會談

他有一個長長的list of questions

都是類似心理輔導室規定導師要問的

最後 H教授 眼睛有了小星星

問我 會不會弄中國菜



是的  他們的刻板印象就是   華人都很會煮飯炒菜

就像我最近遇到一位大哥

竟然問我  what is your special Breakfast in Taiwan?

我本來還聽不懂  special breakfast??

最後一整個笑翻  不好意思  我在台灣也是吃三明治

special breakfast??   haha



於是 當我跟H教授說 我不會煮菜

眼睜睜看著他眼中的小星星消失   他好失望的說

我想說可以吃一頓道地的中國佳餚   

哈哈   不好意思唷 我媽媽沒這樣訓練過我



週五  系上在餐廳聊天  V教授問起我們宿舍的狀況

宿舍每個月會有一次假火警 (所以我可以看到消防隊員肌肉男)

很多人都說是中國人弄的 (公道話 有一次是澳洲人造成的) 



所以V教授  就說 mei 是你弄的嗎

這一句很機



不過  MAX 接的話更傷人 ::  她最好是會用廚房

max先生是我的好鄰居兼廚師  沒事就會請我吃晚餐

他請我吃晚餐 我幫他抓電影 互罩作業  哈哈



V教授立刻非常驚訝   為什麼一個人不會煮飯還可以活的好好的

所以他們要給MAX一個表揚獎章  感謝他讓我還好好活著



各位!! 不會煮菜並沒有這麼誇張好嗎



when cooking matters?

一瞬間 我認識的人 都愛上廚藝

我就是缺少動力去學去玩去嘗試吧



V教授很像發現新大陸 立刻跟H教授說 MEI不會煮飯耶

H教授偷偷說 我已經在導師會談知道了

哈哈   從那時起 我就已經背負了 fake Chinese



不過 我還沒深受打擊

他們又開始說起宮崎駿先生的電影

我幾乎都看過 就是還沒看霍爾的移動城堡

好死不死 就是一直在談霍爾   噗

我只能說 時不予我

v教授請我說main plot  

我笑了 我可以講神隱少女嗎



接下來是李小龍 Bruce LEE

喵~  老實說 他一部電影我都還沒看過

那時候



V教授叫了   MEI  脫下你的假髮吧

你一定是BLONDE!!! 你不是亞洲人~~



我是一整個笑翻  雖然知道 V 教授愛演戲

但是他叫我脫下假髮  還蠻經典的 哈哈







我最近認識一個大哥 常跑馬來西亞

他跟我說馬來西亞的皇室 bla bla

我那時候才知道 原來馬來西亞有皇室耶!!!

繼續  他說他去婆羅洲  唉 我連婆羅洲在哪裡我都還要看地圖



還有 我的朋友來自印尼  韓國

那時候 我才知道   我對亞洲的知識有多麼貧弱



不應該這樣的 對吧  

身為一個知青  文青

鳥決定要好好瞭解亞洲



MAX 很愛說我們的對話是

East non sense meets West Bull Shit, intercultural dialogues;

也是

"dialogues between a fake asian and a expatriate colombian"



不行!! 我愛鄉愛土又很台

我絕對不會當 fake as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