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15



好一個等待的夜晚呀



Waiting is the most killing!



傍晚就到了中正機場 跟爸媽道別



很平靜的一家子 呵呵 姐千辛萬苦趕來 上班族的心酸真是非外人可道來



一路順利 無論是通關 量行李 等等 先前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





到了飛機也跟大方的服務姐姐們一直要水



我的隱疾似乎讓我變成一個要被重視的乘客 該偷笑嗎??



因為腎臟不好 所以可以坐在走道旁



因為腎臟不好 所以可以拿著長x本來不特別供給的礦泉水



呵呵 感覺 他們很擔心我的病情









到曼谷途中 飛機上播 森林保衛戰



我想每部電影都有它的中心主旨或有他想傳達的價值( 無論普世與否)



但是我看不到森林保衛戰 想傳達的價值是什麼



一 如果他真想傳達 人剝奪動物生存的權利 而最後動物反撲了人類



我真覺得他表達的很失敗



二 如果他想表達 自然的真諦與偉大 以及人類破壞生態的無可挽回



我還是覺得很失敗



畢竟這部影片有部分跟 平成狸之戰 還頗相似的



只是看到的深度與廣度是遠遠不如 平片 的



看完森片 我想他唯一能表達的 就是友情的真情感人吧



本片有點到我剛剛所述的第一點及第二點 但是 它爲了使片中趣味劇情延續



反而對第一二點造成了矛盾



動物之所以反撲人類 因果如下



首先動物嚐到人類食物的美味→ 發現人類食物源源不絕 → 開始搶奪食物



→ 人類因害怕動物而展開殺戮 → 動物反撲



很明顯 動物並沒有反撲人類 他們反而處處受人類控制



因為他們被人物的美食所控制了 被人類所創造的慾望所控制 何來反撲的力量呢



甚至 人類也並沒有被動物反撲 動物的復仇只是一時的成功



動物(烏龜)認為人類之所以會惱怒是因為他們偷走了人類的食物



事實上 人類之所以會生氣是因為自私的我們害怕看見更多不同種類的怪生物



所以 本片的結果也是治標不治本 只有說動物的反撲暫時成功



這部片沒說的 就是後面人類全面的復仇



所以 夢工廠用不全的邏輯補東補西 渴是 沒說的部分比說了的部份更顯殘酷與血腥



因此 這部片只剩下的 就是友情吧 一群奮力一擊不顧生死的好友



打敗外星人的老故事 梗很老的故事



看完電影本想小憩一番



燈正好亮了 曼谷機場到囉



在此轉機等一小時



-------



一進入曼谷機場免稅區 被一群又一群的大象所吸引



哇 好多大象先生呀 心中瞬間被大象群群填滿喜悅



每隻大象都超CUTE 而且發現大象跟我畫的很像耶



泰國真的是很有民族風的國家 走道上穿著民族服飾的婦女也真不少



小逛了一大圈 就趕去REBOARD







只能說 很好



原本預訂凌晨 2:30 起飛的長x



因機器維修一延再延 目前是說延到 6:00 起飛



這樣我可能 13 點才能到阿姆斯特丹機場吧



會對房東放鴿子 慘慘慘



啊呀呀 長 x 先生 我相信你的專業 請趕快讓我們上飛機



順利起飛呀





一直想起 木村的 GOOD LUCK



專業 專業 長x快拿出你們的專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