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拼錯唷

是的 我要說得就是聖誕老公公



荷蘭人已經開始在慶祝聖誕節囉

他們的聖誕 跟英美是不一樣的



首先

荷蘭的聖誕老公公 名字叫做Sinterklaas

在十一月中旬的時候 從西班班坐船到荷蘭

(呵呵 有趣吧 聖誕老公公不搭麋鹿 他坐船耶)

然後 他會有黑人PIET 當助手

準備要在 十二月五號發禮物給小朋友



黑色彼德 (zwarte piet)

我其實不知道他應該是先生還是女士 有待查證

可能有很多位助手吧 嘻嘻

zwarte 就是荷文的黑色

因為我常喝黑咖啡 所以這我很眼熟 噗



有人說 黑色piet是黑的原因乃因

他們要爬煙囪!!

真的嗎?? 難怪我那天在火車上看到一堆小孩把臉塗很黑



然後呢 聖誕老先生到荷蘭後 就要騎馬遊街

這樣小朋友就會知道他來發禮物了~~

老實說 我覺得這樣還真招搖呀

還有 魯道夫好可憐唷 因為他的紅鼻子就沒用了耶





到了十二月五號那天 就是聖誕老先生生日發禮物的日子

注意唷 是十二月五號耶

我覺得聖誕老公公是不是把時間排開

這樣他才會跑場跑的太累 不然都擠在十二月下旬

偶而也要注意一下禮物的質量 呵呵



聖誕老公公是騎馬的 所以小朋友要懂得感激

千萬不可有 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壞心

因此他們要在家門口放鞋子 鞋子要放乾草給聖誕老公公的馬吃

我這時候又有個問題 如果鞋子臭臭怎麼辦 嗚嗚

不知道馬跟麋鹿比起來 哪一個比較環保



以上都是我的哥倫比亞好友 MAX 口述

我心中無限的os 哈哈



而基於現在倫理道德敗壞

所以 這個故事到最後還是要說

禮物只會送給好孩子 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